【忘羡】梦庭花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顺序大概就是糖→刀(不足一厘米的刀?)→糖
    ※说实话,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小学生文笔,毫无逻辑可言(。
    ※顺便表达一下对于市区不能放烟火的哀怨
   
         ——————分割线——————
   
    晨光微熹,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当第一抹阳光照亮了隐匿在山岚之上的仙境时,云深不知处的钟声在寂静的清晨中荡开了一圈圈涟漪。
   
    蓝家标准的作息时间使蓝忘机准时睁开双眸。看着身边尚在熟睡的人儿,向来古井无波的眼中盛满了温柔。
   
    “魏婴,醒醒,该起床了。”
   
    “唔……”那人往被子里缩了缩,传出了一句模糊不清的话语:“二哥哥再让我睡会儿嘛……”
   
    蓝忘机无奈:“今天要去云梦。”
   
    气氛安静了三秒钟,原本意识朦胧的魏无羡似乎在思考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而后瞬间清醒了过了来。
   
    “我居然忘了这茬!这大年初一我要是还不回去江澄不得拿紫电抽死我!”
   
    随即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服束起长发,跳上避尘与蓝忘机径直向云梦的方向飞去。
   
    云梦依旧是那么热闹,即使还是在白天,但街边商铺中的人已经占了大半个店面。不难想象华灯初上时,街道上一片茫茫人海会是多么一副壮观的景象。
   
    “诶!蓝湛蓝湛,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说罢,不等蓝忘机反应,就拉着他向街边一个人满为患的小摊走去。
   
    摆摊的是一位年轻姑娘,卖的都是些小玩意儿,比如什么盘长结、团扇、纸花、发簪,都是女孩子喜欢的。顾客挑选的时候她就拿出一些小红绳,如白葱般的手指灵活地在红绳间游走,不一会就就编织出了许多小巧玲珑的同心结,看的周围人发出一声声惊叹。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好不容挤进圈内,就看到一个刚成形的同心结。心中一动,凑到那姑娘面前,露出一个撩妹专用的邪魅笑容:“姑娘,可否教教在下如何编个同心结?”
   
    这一笑,便使那姑娘三魂丢了七魄,被蛊惑般地点了点头。
   
    刚想抽出一根红绳递给魏无羡,就见魏无羡摆了摆手,从怀里抽出一根红色的发绳,示意她可以开始了。
   
    不一会儿,一个像模像样的同心结就被挂在了蓝忘机的手指上。加上那张俊美却面无表情的脸,有些莫名的喜感。但蓝忘机的心却不知为何颤了一下。
   
    魏无羡想了想,从袖中掏出两枚铜板买了朵纸玉兰,飞快地插在蓝忘机的左鬓角上。
   
    “……魏婴,别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捂着肚子眼泪都笑了出来。
   
    “别生气呀二哥哥,你这样可好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笑够了的魏无羡也不肯让蓝忘机把花拿下来,抓着他的双手想挤出人群。
   
    看着那人的背影,蓝忘机一刹那觉得,自己无法触碰到他。魏无羡离他好远好远,两人之间,如隔天堑。
   
    似是为了印证他的感觉一般,蓝忘机感觉手上猛地一松,这才惊觉那人不知何时已经松开了抓着自己的手,像一条越入水中的游鱼,悄无声息地钻入黑黢黢的人群之中。
   
    一道雪白修长的身影静立在大街上,浅淡的琉璃眸不掩焦灼地望着那人消失的方向。
   
    “魏婴!”
   
    蓝忘机猛地从坐起,背后冷汗淋漓,捂着胸口微微喘气,一双美目中的哀伤显而易见。
   
    原来……是一场梦……
   
    “忘机?做噩梦了吗?”
   
    蓝曦臣走到窗前,将原本敞开的窗棂微微合拢,但仍有几丝冷风挟着玉兰花的香气吹醒了尚在发愣的蓝忘机。
   
    快速收拾好情绪看向蓝曦臣,却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
   
    “……兄长?”
   
    “忘机,你头发上可是沾了什么?”
   
    蓝忘机依言从自己的长发上抚下,的确是碰到了什么东西。摊开手掌,蓝曦臣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手心里的是——
   
    一朵皎洁如月的白玉兰。
   
    蓝忘机再次愣住。
   
    蓝曦臣知道他又是触景生情想起了魏无羡,欲言又止,叹了口气,道:“忘机,逝者已逝……新的一年了,莫要再颓废下去了。”
   
    蓝忘机不答,垂下眼睑,像是攥着救命稻草那般死死不予松开。
   
    远方的天空中“咻——”地绽开数朵烟花,色彩绚丽,在黑夜中璀璨夺目。
   
    蓝忘机抬头,静静地看着窗外。
   
    但蓝曦臣发现,即使是如此绚烂的烟火,也无法照亮蓝忘机曾经如星的双目。
   
    “痴儿……”
   
    似是没有听见那声轻叹,蓝忘机的目光重新回到手心的玉兰上。他模糊地看见掌心凋落碎乱的花瓣,却是低低一笑。
   
    谢谢你路过时,给了我一场盛世的烟花。
   
   
   
    →咳咳!强行甜回来……
   
    蓝家众小辈看着面前的两位前(dao)辈(lao),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魏前辈你就这么把花插在含光君的发鬓上真的没问题吗???
   
    还是当着我们的面??
   
    看来今天晚上不用想睡觉了……
   
    不对我们现在是不是更应该关心一下自己回去后会抄几遍家规???
   
    正好今晚直接自觉开始抄吧反正是睡不着的→_→
   
    【蓝家小辈内心的弹幕一波接着一波】
   
    “蓝湛,你这么盯着我,我可是会害羞的~”魏无羡笑嘻嘻地看着鬓角带花的蓝忘机,心道他若是愿意笑一笑,那必然会使街边万家灯火都随之黯然失色。
   
    你会害羞的几率就跟含光君会笑的几率一样,小的可怜……
   
    当然他们不是傻子怎么会说出来呢?
   
    吐槽归吐槽,面上对着二人恭敬的行了一礼便脚底抹油开溜了。
   
    谢谢这狗粮我们已经吃撑了!
   
    蓝忘机难得没有回他一句“不知羞”,只是突然紧紧抓住魏无羡的手腕。
   
    “……蓝湛?怎么了?”魏无羡也发现了蓝忘机有些不对劲,握着他的手愈发用力。
   
    魏无羡装作很痛地“嘶”了一声,果不其然蓝忘机像是反应过来了一样微微放松了力道,但依旧不容他挣开。
   
    “二哥哥,抓这么紧干什么,我又不会跑。”魏无羡笑道。
   
    本是一句玩笑话,却见蓝忘机的一双琉璃眸黯淡下去,魏无羡整个人都开始慌了。
   
    “不……你会的……”
   
    魏无羡猛地反应过来。
   
    蓝忘机怕是又以为这是梦境了。
   
    梦醒了,他就不见了。
   
    心中酸涩,魏无羡的另一只手直接勾上蓝忘机的脖颈,在他唇上烙下一吻。
   
    “蓝湛,我不会走的。”
   
    “就算哪一天你不要我了、赶我走了,我也会死皮赖脸的跟着你的!”
   
    “我魏无羡这辈子就跟定你……”
   
    话音未落,蓝忘机狠狠地吻了上去。
   
    不似刚才魏无羡那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蓝忘机直接凶猛地撬开魏无羡的牙关,侵略他的城池,勾起那条小舌与他共舞。
   
    “唔……”魏无羡感到快喘不过气了才轻哼一声,蓝忘机退出前还在他下唇上咬了一口。
   
    “哇蓝湛你属狗的啊!还咬我!”魏无羡捂着自己红肿的双唇,微红的眼角在灯光下显得极为妖冶。
   
    夜空上忽然窜起了金粉银紫的灿烂烟花,与地面上的万盏灯火相互交映,柔和了蓝忘机冷峻的脸庞。
   
    “蓝湛快看!那朵烟花好漂亮!”
   
    魏无羡兴奋地指着天空中的绚丽花火。
   
    蓝忘机侧过头,看着那张令他魂牵梦萦的脸,眸中似有星光溢出。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
   
    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蓝忘机勾唇一笑,拉起他的手,向街头走去。
   
    幸好,你还在我身边。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了。
   
    谢谢你归来后,成全了我的岁岁红莲夜。
   
           ——————TBC——————
   
    (啊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懂……大概就是汪叽和羡羡在大年初一下山逛街时回想起了羡羡死后第二年的自己和做的一个梦……文笔渣到自己也说不清楚……emmm……反正轻喷吧qwqqq)

评论
热度 ( 44 )

© 满怀铃兰 | Powered by LOFTER